其實想把活動入手的諾亞寫進去的……

可是被賽凡的跨年對話打到了!!

孤男寡女共處一室必有(ry

 

*注意

自創指揮官……不過這大概是慣例了吧

角色性格也許有崩壞

渣文筆。真的很渣。很重要所以要講兩次。

----

十二月下旬,接手領地之後輾轉過了九個多月,已經迎來本年最後一天了。

領地和軍隊漸上軌道之後又陸續參與各種震撼大陸的事件——巨龍復甦、巫妖復仇、萬靈城事件、黑水禁林、噬王革命、黑暗聖殿……最近四國聯盟又下令調查迷失之谷,過去沒有一天不是忙得焦頭爛額的。

多虧得到軍師和傭兵團各位的幫助,所有事件才得以迎刃而解……除去某個中二巫妖常常趁軍師不在的時候跑來找我麻煩。夏洛特那傢伙把我帶到冰之國國境,然後不顧而去。

偶然遇上傷癒的迪里亞斯和立場相反的艾碧麗,三人一路誤打誤撞來到傳說中雪花宮殿。神出鬼沒的夏洛特再次出現,理所當然地成為迪里亞斯和艾碧麗的共同目標。兩人二話不說就一同向夏洛特發動攻擊,不得不說他們在某些時候莫名有默契。而我就趁機觸動了冰鏡的魔法,順利回到領地。

賽凡提斯對於我在冰之國的遭遇並未有發表太多感想,只是淡然地要我趕快回去休息。上次在奧爾洛夫平原遇見夏洛特之後的反應也是一樣的冷淡,使我有股莫名的焦躁感。

幾乎是不假思索就叫停了正要離開的賽凡提斯,而且是頗強硬的語氣。

「賽凡提斯,你先別走!……我、我有話要說。」

「我覺得,需要交代的事都已經釐清了。你現在要做的只有休息,剩下之後再處理吧。」不行,他完全沒有要聽我說話的意思啊。只好小跑步上前扯住他的衣袖。

「不對,我一定要現在說清楚!對不起,我總是讓你擔心。我答應你,下次看見夏洛特會馬上逃跑,不會跟他正面衝突,也不會被他扯著鼻子走!賽凡提斯,請你相信我的保證。」

對不起,我就只會許下這種聽起來超蠢的承諾。我也不奢求精明派的賽凡提斯會被我笨拙的發言打動,只是我不希望讓我所重視的人有所誤會。

「……嗯,你的保證……我收下了。」賽凡提斯淺笑,看來是相信我的說話了,只是笑容忽然僵住,視線投向我依然拉住他衣袖的手。

我迅速收回手,然後乾笑了幾聲。

「咳,今天是除夕,我在餐廳訂位了,因為我想跟你總結今年發生過的事。」唔,在山上下著雪,然後就直接被傳送回領地,都沒注意到天色已暗,是晚飯時間了。

咔喳。賽凡提斯扭動門把,門把發出奇怪的聲音,而他的臉色明顯暗了下來。

「……抱歉,我沒想到門會壞掉,導致我們被反鎖在辦公室。其他人都提早離開了,看情況我們要到明早才可以離開。」

「……哈?」我不信邪似的上前用力扭動門把,又用身體撞向木門,而木門始終紋風不動。

在領主館裡不可以用爆破魔法,會破壞結構導致倒塌,更不可能從窗口跳下,畢竟這裡離地面整整三層高。看情況只能等人來救援了,可是……

為了慶祝除夕,領地內的傭兵和傭人全都離開了,就連安也獲邀參與深淵貴族的宴會,目前不在領地。領主館裡不用說是水靜鵝飛,只剩我和軍師賽凡提斯。

頭一次對區區一道木門束手無策……!

「我勸主上還是保存體力比較好,晚上的氣溫十分寒冷。」不知何時賽凡提斯已經坐在門旁的沙發上閉目養神。

的確,雖然下午曾受冰之國獵戶的招待,但經過一番折騰之後力氣也花費得差不多。再此下去,明天被人發現的時候說不定要送去急救了。

環觀辦公室都只有一張沙發,再說辦公室裡也沒有毛毯之類的東西。只好坐在賽凡提斯旁邊,縮起身體取暖。

靜下來之後又想起那個冰之國的傳說。

傳說中雪花宮殿中有一塊落地鏡,附在鏡上的強大魔力使其不受任何外力摧毀,更可以顯示出照鏡者的重要之人,並把照鏡者帶到重要之人身旁。

鏡子把我帶到賽凡提斯的身旁……不難想像之後迪里亞斯被帶到人皇蘭斯洛特身旁,而艾碧麗被帶到身處噬王總部的斯坦身旁。

但是,夏洛特呢?若照鏡者的重要之人已經不在世上呢?曾經的混戰現場——偌大的雪花宮殿會剩下夏洛特一人。腦海不期然浮現在血染沙丘上夏洛特吐出絕望的言語然後灰飛煙滅的場景。

『呵哈哈哈哈哈……我夏洛特,絕對、絕對不原諒,這個不承認我的世界,這個沒有哥哥的世界!』

身體感覺到一陣溫暖,黑色的布料蓋在我身上,是那個時常伴我左右的人所珍視的披風。抬頭看見那個人依然坐在原本的位置——我旁邊的位置。

「只要有人就會有爭端,兩方開戰又不是一邊有責任而已,為甚麼你要把所有最悲傷的事,都視為自己包袱?」

擦掉臉上濕熱的液體,原來自己不自覺地流淚了。

「你說過抹煞了我的仁慈的話,那我也不再是你的主上了,對吧?」我挪下身子,靠在賽凡提斯的肩上,滿足地閉上眼睛。

「哈……主上晚安。」

據說當夜有想要給傭兵團長一個驚喜的傭兵,打開辦公室門的時候目擊到團長和軍師親密的場面,差點弄得滿城風雨。當然,事後軍師以極其熟練的封鎖消息技巧,把謠言封鎖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痕幻想 同人
    全站熱搜

    廢人伊o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